基础教学部教师在首届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近日,在首届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决赛中,由我校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教师闫鑫、王翠、张婷婷、符娅组成的英语团队取得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共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复赛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等职业学校的350余件参赛作品,近千名教师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网络初评,公共基础课程组共有38个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分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比赛环节。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基础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参赛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相互鼓励、支持,全身心投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班加点、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力求精益求精。参赛作品Wind Blows from The East---Taste Chinese Culture in Chinatown《风从东方来——唐人街里品中国》,立足教材,结合疫情,深入落实课程思政,将行业知识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英语语言教学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决赛现场,团队成员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英语团队总分在入围的八支英语代表队中排名第二,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以及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我校教师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1

                                                                获奖教师合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