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近日,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我校教师史晓慧、闫鑫、王翠、张婷婷、王芳组成的英语代表队取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外语课程设置,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全面提升大学外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0年10月18日正式推出“课程设计与课程思政”专题。本届大赛以课程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开展,初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院校的1500件作品参赛。

在比赛期间,团队老师们都经过精心细致地准备、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参赛作品,教材的每个知识点都经过了仔细的研究讨论,课件中的每一图标都有过精心的准备,实施方案中每一个完成指标都经过了实际教学检验。参赛作品题目,Walk Together, Hand in Hand, Heart by Heart《心手相连与爱同行》。本作品立足教材,结合疫情,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传授知识的同时,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赞扬。

通过参赛,积极探索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职业教育理念,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推进外语课程思想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首届比赛只是开始,我校教师将一如既往,与全国高校广大外语教师一起携手同行,共同在践行外语课程思政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