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开展“勤学本领筑强国”外语慕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近日,聚焦“识辨、应变、求变”的首届中国慕课大会开幕,推动了全民学习的热潮。“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在此之际,我院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开展“勤学本领筑强国”外语慕课学习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从慕课选题、技术创新等方面研讨慕课中和英语相关课程的特色和亮点。

通过学习,教师们普遍认为,慕课这种新型课程及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围墙,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极大推动了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梦想的实现。教师们深刻意识到,在教育教学中要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契机,认真贯彻“互联网+教育”的精神,转变教学思维,重塑教学观念,更新教学设计。教研室主任史晓慧教授从慕课的选题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她认为:慕课时代来临,教师要做好迎接信息化教育的挑战,一是转变观念,二是转变角色,三是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的能力。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们应以本次慕课学习活动为契机,在真学真信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中促进专业进步及教改实践。

IMG_256

63624077627232720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