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9     责任编辑:王珊珊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拓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内容,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化“童心向党"和“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关于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现动员我校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暑期特别行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行动主题

快乐暑期、共同成长

二、 主要内容

具有文艺、体育等特长的暑期返乡大学生作为文艺志愿者,到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到,根据统一安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或其他适宜场所,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体育、经典诵读等服务农村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阅历,在关爱服务农村孩子中锻炼成长;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在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和经典诵读中快乐成长。

三、 实施步骤

(一) 志愿者招募(7月初)

暑期返乡大学生到本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到,按照当地安排,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

(二) 项目实施(7月1日一8月31日)

项目名称统一为----XX县(市)“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由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确定参与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时间、地点和方式,组织农村未成年人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河南"APP的“志愿云”栏目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分享照片和心得。

(三)项目总结(9月上旬)

暑期特别行动结束后,由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择优评选出4-5名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志愿者,填写《“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情况统计表》和《“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优秀志愿者推荐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评选出500名优秀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并向社会公布,以省文明委名义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颁发证书、发放补助。其他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由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放一定的补贴,从文明实践资金中支付。

四、工作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通知并动员返乡大学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做好资料留档,及时向宣传部报送相关材料,对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服务孩子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展示志愿者风采和农村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播志愿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帮助农村未成年人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联系人:王珊珊。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9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