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1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尤其是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省快速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相关要求,学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全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必须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突显作用,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等重大要求,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要科学认识疫情,加大防范力度。做到科学防控,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情况通报。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全校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师生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时段开展。

三要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带领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规范科学开展。

四要通过适当方式,掌控师生动向。运用网络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面掌握师生出行和接触人员情况。如若近期从武汉和其周边城市返回,或与返回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及家属,必须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本单位领导或辅导员,并及时去医院检查隔离。大力宣传鼓励师生减少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五要合理安排假期,不得提前返校。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将延迟开学。全体师生合理安排假期,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多学习、多思考,为新学期开学打下良好基础。疫情特殊时期,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在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所有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将另行通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30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