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责任编辑:刘端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教育思想,深化我省高校教育改革,交流学习实施素质教育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我省高校素质教育工作,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 课题研究活动。现将课题申报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课题申报主持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行政职务;不具备者须有两名副高级职称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申报紧紧围绕“素质教育”主题,针对教育思想和观念的更新,学科的建立建设,教育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机制、管理和新课程改革,教育立法、督导和评估、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自行确定研究命题。

(三)课题申报形式。申请人1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不得超过6人。由单位统一组织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文档填写。认真阅读并填写“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1),纸质文本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见附件2),纸质文本一式6份。

(五)申报时间:2020年2月17日—21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申报要求。各单位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同一选题本单位仅推荐一项;往年承担省级课题未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

(七)课题立项评审。届时由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评审,并报评审组委会审定;评审比例由评委会依据申报质量确定;委托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负责发布立项课题名单。

二、课题结项

(一)自课题立项发布之日起,为各个课题组颁发立项证书;各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监督、支持和指导课题组正常活动,在规定结项申报时间内完成课题的各项工作;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随后提供文样,注意查收。

(二)填写“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课题结项申请审批书”(见附件4)。

(三)提交课题成果主件(专著或研究报告)及附件(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发表或交流的系列研究论文,活动优质课展示,课题调查问卷、图片、相关证明等)。

(四)课题成果中的研究报告,不得少于1万字,“理论成果”部分不少于4000字;对申请课题结项成果进行查新检测,若出现成果剽窃等违规行为,课题作撤项处理。

(五)课题结项评审,由5-7人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估鉴定,颁发结项证书;对评审出的一、二等奖课题和课题申报组织先进单位,由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颁发奖励证书。

(六)结项课题申报时间2021年3月22日—3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殷如昕

联系电话:55178900

科研外事处

2019年11月29日

  • 附件【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