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教科研工作规章制度的通知》(【豫建院〔201640号】)的精神,继续组织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任务,以及我校发展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瓶颈问题和现有学科(专业)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和解决办法。

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坚持研以致用、适度超前、有所创新;坚持诚信、公开、公正;坚持遵守知识产权规定,坚持遵守声明与回避规定。

(二)项目分类及申报条件

1.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分为四类,分别为: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软科学项目、教研类项目,以及紧密结合学校现有学科(专业)建设的科学技术项目。

2.申报条件

1)项目第一申报人限具有中级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研究生以上学历。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和指导者,能切实承担项目研究任务,具备指导开展课题研究的组织能力和学术水平。

3)同一申报者只能申报一项项目。

4)同一项目已在其他科研规划部门(包括省教育厅各部门)立项的,或已申请立项但尚未批复的,均不得重复申报。

5)软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类和教研类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其他项目最长不得超过2年。

6)研究最终成果形式可以为研究报告或系列论文。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本次申报不设指南,项目申请者结合现有学科(专业)自选项目,填写《项目申请书》。

2.部门推荐。申请人所在部门对项目进行初审、签署推荐意见,审核盖章后由所在部门统一报科研外事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3.初审。科研外事处根据申报要求及相关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4.评审推荐。校学术委员会对经过初审的项目进行评审论证,择优选题,推荐拟立项的项目名单,报学校研究审定。

5.公示、立项。拟立项的项目名单经全校公示后,学校下发批准立项的正式通知文件。

(四)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书A表》一式两份,《申请书B表》一式五份

2.《申请书B表》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个人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以上材料( 附件1:校级项目立项申请书.doc)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电子文档命名方式为“申报人姓名+立项申请书”。

4.各部门、系部需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并提交《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2:校级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一份。

(五)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材料须以部门/系部为单位统一报送。纸质版材料须打印《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2:校级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一份,并加盖部门/系部公章;电子版材料整理在一个文件夹中,以“申报单位+科研立项申报”命名,打包发送至科研外事处邮箱hnjskyc321@126.com

二、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结项工作

申报对象为学校2018年立项课题。

(一)申请结项条件

1.已经完成课题立项时约定的研究任务,最终成果形式与原计划或批准变更后形式相符;

2.最终成果由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3.结项形式为论文的课题已正式发表,结项形式为研究报告的课题须提交研究报告(不少于两万字)。

(二)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结项申请评审书》( 附件3:校级项目结项申请评审书.doc)。

2.项目成果主件

1)结项形式为论文。须提交发表期刊等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2)结项形式为研究报告。须按照课题成果主件(研究报告)文字格式要求( 附件5:课题成果主件(研究报告)文字格式要求.doc)提交成果结项报告,如发表相关论文须提交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3.成果附件(已发表或被采用的论文、教材、课件、软件、教案等)

4.重要变更申请及获准批复。

5.以上材料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纸质版材料须提交一式五份;每个项目放入一个电子文档中,命名方式为“申报人姓名+结项评审书”

6.各部门、系部需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并提交《结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4:校级项目结项申报汇总表.docx)一份。

(三)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材料须以部门/系部为单位统一报送。纸质版材料须打印《结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4:校级项目结项申报汇总表.docx)一份,并加盖部门/系部公章;每个部门/系部的电子版材料整理在一个文件夹中,以“申报单位+科研结项申报”命名,打包发送至科研外事处邮箱hnjskyc321@126.com

三、材料报送时间

截止时间:20181018,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地点:科研外事处(图书馆楼706室)

联 系 人:刘端

联系电话:67875082

邮箱:hnjskyc321@126.com

 

附件: 附件1:校级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校级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校级项目结项申请评审书.doc

     附件4:校级项目结项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5:课题成果主件(研究报告)文字格式要求.doc

 

 

 

科研外事处   

201897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