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责任编辑:刘端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现就做好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本次结项范围为2017年及以前立项、完成日期在20185月底前和2017年未通过结项的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清理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办职成〔201682号)要求清理的未结项但申请继续研究的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17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中期督导检查的通知》(教办职成〔2017858号)通报的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未结项项目。

  二、结项程序

  结项工作分为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

  (一)结项初审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高等学校中专部、省级职成教研究机构及有关单位(以下统称为申请结项单位)负责本地、本单位申请结项项目的初审工作。要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项初审,并出具详细的初审意见(见附件2中的表格)。

  结项初审应按要求严格把握,对有剽窃现象、研究总报告篇幅过小、质量过低、与立项预期目标严重不符的研究项目,不予结项。申请结项须由申请结项单位出具“查重报告”,查重报告须由正规的论文检测系统如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等出具的简明版检测结果。结项成果总文字复制比低于30%(含)视为通过,进入结项程序

  (二)成果要求

  研究内容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成果能够反映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特色,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对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能够产生影响与推动作用,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应用并产生应用效果。

  各类项目要求如下:重大项目须提交不少于5万字的研究报告;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不少于3篇(须至少一篇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上)。重点项目的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同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公开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其他类别项目研究报告1万字左右。

  (三)优秀项目推荐

  结项初审实行优秀项目推荐制度。每个申请结项单位可推荐1个备选优秀结项项目,以往曾被认定过优秀项目的申请结项单位可推荐1-2个。被推荐为备选优秀项目的结项初审专家中须有在省职教教改结项中获得推优的项目主持人(见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各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结项项目的通知文件),专家组中的外地、外单位专家须有3名以上。

  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的,作为重点推优项目;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优先推优。

  (四)结项复审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通过申请结项单位初审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结项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回避和匿名评审。优秀项目评审,将组织公开答辩评审;重点项目申请结项均须参加公开答辩;通过评审后推荐的优秀项目,经2年教学实践检验,成效明显,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可直接参加一等奖成果的评选;在下年度省职教教改项目的重点项目立项中优先立项,并将择优结集出版。

  对申请结项单位通过初审的项目,在复审中未通过结项的,将在下年度省职教教改项目立项中核减项目所在单位的立项数量。

  三、结项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内容与程序(见附件1)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861316:00

  报送地点:科研外事处(图书馆楼706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端    67875082

  电子邮箱:hnjskyc321@126.com

  

附件:附件1: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材料报送内容与程序.docx

         附件2: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评审书A表.docx

         附件3: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评审书B表.docx

 

 

   科研外事处   

2018523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