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18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8日,我校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报到学生,校园内生机勃勃、朝气昂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1级学生将分批分期、错时错峰于9月18日至19日期间有序返校报到。

校领导秦华、焦涛、喻幕海、王辉一行4人详细询问了土木工程系、设备工程系、建设信息工程系学生报到情况,看望返校学生、慰问工作人员、指导检查返校工作。校领导一行分别来到测温区、扫码区、学生餐厅等地,实地查看返校学生行李消毒、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每个环节,确保学生有序、安全返校,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师生饮食、学生住宿等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工作。

在学校工作人员指引下,学生们间隔排队,经过扫码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手部清洁等流程进入校园,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闸机口进行二次身份核验并测试体温进入宿舍。在精心的现场布置、清晰的指引标识、统一的组织安排以及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学生们规范佩戴口罩,在学校核酸小屋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自觉迅速离开,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曾多次召开返校开学工作会,制定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方案》及《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工作机制,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人人承担防控任务,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我校后勤管理处安排专门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毒;学生工作处发放《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前至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保卫处严格对校园出入人员进行管理;校园内各项宣传措施到位,通过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预防宣传文字,在欢迎同学们返校的同时,提醒学生入校严格防护、不能松懈。各系部严格审核学生的健康信息、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等,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确定按时返校报到学生名单。

目前,返校开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校内学习生活有序进行。学生返校开学后,学校将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宣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校园主阵地。学校将继续组织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提高其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确保教学工作高效开展、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保障,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慰问工作人员、询问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后勤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杀

学生进行测温

学生进行扫码核验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