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学生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9月25日,我校在大礼堂开展大学生安全法律知识相关讲座,我校50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孟虎律师针对“校园贷”、“套路贷”等与学生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从其概念、危害、相关案例、违法手段,以及维权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全方位地普及安全知识。此外,张律师结合案例对《民法典》有关学生安全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促使广大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旨在努力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力求全校学生能够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