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我校召开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志刚出席会议。校领导秦华、张新州、杨明喜、刘存龙、毛润山、焦涛出席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迈进。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建设文明校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二是要聚焦目标,提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整体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三是要齐心协力,确保文明校园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师生,整合各部门的力量,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巩副厅长要求,学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坚持以深化内涵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省级“双高”校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好能够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事、好事。

巩副厅长强调,学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抓手,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二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和校园文化内涵。五是着力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激发师生爱岗爱校的热情。六是着力加强立规建档工作,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和档案材料的规范。七是着力整合优势形成特色,培育具有河南建筑类职业院校特色的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品牌,充分展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亮点。

校党委书记秦华指出,学校成功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离不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的深切关怀和精心指导,离不开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持续推进,离不开学校全体干部和教职工的团结和奋斗。学校要实现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专业课程思政化水平,开设道德文化知识大讲堂,多渠道、全方位弘扬新风正气,形成文明风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通、奋发有为的师资队伍。四是要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营造生态化、园林化的花园式校园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五是精细、周密、规范地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全方位展现学校创建工作的过程。

张新州校长主持会议。张校长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巩魁生副厅长讲话精神,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创建工作经验,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纵深发展,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建设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向建设国内一流建筑类高职院校的目前迈进。

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同志解读了《2020-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规划》。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志刚同志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校纪委书记刘存龙同志宣读了省住建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处(科)室和文明个人的决定》。校工会主席毛润山同志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副校长焦涛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大会为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获得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秦华作动员讲话

校长张新州主持大会

省住建厅领导和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现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