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开展别样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校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在全院授课班级进行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通过教研室原创教学课件《We are together我们在一起》,把疫情当教材,落实课程思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举国上下共克时艰。按照学院党委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大国担当等思政内容落实到课堂的要求,英语教研室举办了一系列“筑牢课堂宣传主阵地”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上下联动,搜集大量素材,最终制作出立足课本,结合抗击疫情的教学课件《We are together我们在一起》,内容分为五个部分,涵盖与疫情相关的词汇、句子,各大主流媒体对中国抗击疫情,展现大国风采的英文报道,中国展现大国担当的故事、抗击疫情的英雄故事及铭记责任与使命。切实做到外语教育工具性价值与人文性价值的融合统一。

教师们表示要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使同学们在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中国立场、传播中国声音的同时,让世界听懂,被世界接受,提高国际话语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速度注入厚重、鲜活的时代内涵。

学生们在课堂上谈到,在老师们慷慨激昂的深情讲解下,更加体会到习近平主席所说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要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自身才干,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