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工程管理系强化疫情期间学生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31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工程管理系在团结全系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用多种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稳定思想情绪,树立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

工程管理系依托“学习强国”及多种抗击疫情专题网站等平台,定期组织学生及时收看抗击疫情专题新闻视频、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快速反应,分秒必争”的中国速度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深刻认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家国情怀和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勇于担当、负重前行的责任和担当。深刻认识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和一种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对学生开展的主题班会和政治学习,加强对学生法制法规和大局意识的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切实做到在疫情面前顾大局、遵纪守法,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积极行动,正面发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表、不转发不正当言论;教育引导学生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做到“学校不通知绝不返校”,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同时通过组织政治学习,也加强学生社会责任和感恩奉献教育,让学生看到各类抗疫感人故事,深刻理解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广大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的高尚品格和勇气担当,深刻认识在自身安全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教育引导学生懂得感恩,懂得奉献,懂得珍惜。

通过学习,工程管理系学生纷纷表示,全民战“疫”,人人有责。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会担当,努力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