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积极推进网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在按照教育部、教育厅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教学工作,最大限度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上下联动,成立两级领导机构

我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迅速成立了以教学主管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以各系(部)主任为组长的系(部)网上教学工作小组,上下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网上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规划、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编制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整合各类课程资源,因地制宜确定开课计划,组织各专业、各课程组建教学团队,利用线上会议系统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实施线上集体备课,确保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

轻重结合,合理调整进度计划

按照“理论课、必修课、全程课”优先的原则,重点对教学计划内的理论课程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暂停顶岗实习等全部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将实验实习课程及公共选修课顺延至学生正式返校进行。同时,增设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使学生掌握疫情相关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依托网络,灵活调整教学模式

学校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组织教师依托现有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网上建课,择优选用国家开放的共享资源和超星尔雅、智慧职教平台、爱课程等多平台网络资源,完善课程资源,教师在开课前上传教学资料,建构课程内容,开展远程教学,指导学生在线学习,提交作业,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并根据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测试情况等模块综合评定成绩。

同时,学校依托网络平台,认真做好参加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辅导教师积极采取网上指导、模块化教学等方式,认真做好专业理论的学习和储备,为开学后的技能强化训练打好基础;并将补考、缓考、教材发放等工作推迟在学生正式返校后进行。

加强监督,确保全面有效实施

教务处、督导处和各系(部)明确分工,明晰权责,共同负责对网上教学计划的执行、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等教学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并按要求将教师线上教学计入工作量,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

强化培训,提升网上教学能力

学校联系网络技术企业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为网上教学和相关培训做好必要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对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学生的网络资源应用全面指导,并组建网络课程建设QQ群,安排专职技术人员随时在线上答疑。同时,校企联合编制了《网上教学方案》教师篇和学生篇,分别从教和学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教学和学习做了详细指导,最大程度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在学校、系(部)两级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校网上教学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学校将从2月24日正式启动实施网上教学,确保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确保按质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