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设备工程系数名学生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校设备工程系学生一、二党支部涌现出8名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前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永当先锋的风采。

张耀鑫是市政工程技术18-1班团支书,设备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面对疫情,他毫不畏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发挥先锋模范的动力,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带头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1月25日,他自愿投身到村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当中。根据村党支部安排,主动申请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德慧街路口疫情防控检疫点值班。积极帮助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起支上桌椅、设检疫点,建立全村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自2月1日至今每天站岗12个小时,始终以一个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张耀鑫同学在执勤点执勤

张春元是市政工程技术17-1.2班学生,曾担任设备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学习努力刻苦,工作积极主动。现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陈店乡山背村参加防疫工作。在防疫工作中配合乡党委、乡政府宣传防疫知识,响应政府号召,参与防疫控制,在路口值班,对村民讲解防疫重要性,配合乡政府搞好村内防疫,消毒等一系列工作,尽管再苦再累也从没有任何的怨言,积极的投身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张春元同学在执勤点执勤

杨庭宇是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17-1班团支书,曾担任设备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工作勤勤恳恳。现在南阳市社旗县陌陂镇左林村参与防疫工作。1月20日,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自愿投身到村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根据村党支部安排,担任左林村路口疫情防控检疫点值班长。和其他工作人员逐一排查出入村庄的人员,并检查体温和消毒。自2月7日到今天昼夜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杨庭宇(左一)与防疫小组成员执勤

雷亚娟是消防工程技术17-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荣获奖学金,在班级工作中认真细致。现在河南省上蔡县重阳办事处王营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得知全国爆发肺炎疫情后,雷亚娟同学感到身为一名党员应为社会尽一份力,和父母商量后,她果断向社区防疫卡点负责人报名,并征得同意后,每天早上7:00准时到达防疫卡点,做好出行人员登记,消毒工作。

雷亚娟(左中)和防疫工作人员

徐亚鹏是设备工程技术17-1班学生。在校期间思想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现在巩义市鲁庄镇念子庄村参与防控工作。根据村党支部安排,他主动申请担任念子庄村路口疫情防控检疫点值班长,并在街区巷口巡逻。自2月3日值班到今,已经有十余天时间了。在村委防疫工作中他积极主动承担任务,突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徐亚鹏(左二)和防疫小组人员执勤

白泽亚是工业机器人17-1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待人诚恳,尊敬师长,品德有佳。现在河南省禹州市浅井镇扒村参与防疫工作,日常防疫工作中做到积极主动,有所担当。配合村委积极做好日常巡逻、防疫宣传工作,并按时到岗值守村口,巡查车辆认真做好登记工作。

白泽亚在值守点

胡儒钦是市政工程技术17-2班学生,现在河南省周口市洪山镇石关行政村参加防疫工作, 在校期间该生表现良好,品德优秀,学习踏实。在村委防疫工作中,他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村委各项防疫任务。在村里义务站岗,查寻往来车辆,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胡儒钦在(右一)防控点执勤

孙志远是政工程技术17-1班副班长。在校期间表现积极,学习认真,班级工作一丝不苟。现在河南省鲁山县磙子营乡三山村参与防疫工作。实习任务完成后,他回到家乡,响应当地村党支部号召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委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外来人员人口劝返 、集中购买群众生活必需品上门发放等工作。工作中他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切切实实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孙志远在党员执勤点

疫情在,使命在。在人民利益受到威胁时,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奋战在一线,这不仅仅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担当,用生命践行党旗下的庄严宣誓。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