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疫情面前,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把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上阵、沉着应战,将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一、面对疫情,迅速响应

疫情发生后,学生工作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先后向全体学生发布《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面对疫情,个人防护54字守则》、《面对疫情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微信推文,告知全体学生高度重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严禁提前返校,理性对待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在家上岗,掌握实时动态

全体辅导员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到24小时待命;提前“在家上岗”,实时掌握学生身体动态;做到“线上答疑”,切实关心学生思想状况;保持“师生协力”,构筑防疫网络战线。

三、精准摸排,实行“零报告”制度

以学生工作处及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牵头,辅导员为中坚、学生干部为骨干的疫情摸排小组,全面精准摸排在校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病毒感染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和“零报告”。此外,对于重点人员,专门建立工作台账,为学校精准摸排学生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注重思想引领,创新思政工作

学生工作处大力加强防疫期间正面舆论引导和学生思想引领,站在民族复兴己任的角度,传递爱国情感,积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激发青年学子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各地疾病防控措施,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身体力行,展现建院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五、重视心理防疫,做好心理疏导

积极响应教育部“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

六、爱心温暖寒冬,实施精准资助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解决后顾之忧。

七、停课不停学,打好学业基础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延迟开学,停课不能停学,学生工作处发布网上慕课等教学资源,辅导员在班级群中时常督促,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多学习、多思考,为新学期开学打下良好学业基础。

战“疫”没有硝烟,勠力同心筑防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学工队伍坚持“尽责任,守身边,做表率”,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职责,坚持统筹协调,做到严防严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