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王珊珊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1日,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符水龙、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巍出席会议。校领导张新州、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及学校中层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会上,校长张新州作了总结报告。张校长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校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调查研究深挖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进科学发展,在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标站位来谋划部署,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动落实。二是坚持筑牢根基,以学习教育促思想提升,通过组织好自学、开展好集中学、结合好实践学、运用好党课学等几种方式确保学习的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调查研究来把脉问诊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突出重点抓调研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过程存在的难点和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四是坚持刀刃向内,以检视问题把根源挖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五是坚持求真务实,以整改落实为发展接力广泛听取意见见真心开展专项整治守初心抓好整改落实有恒心。六是坚持兰考标准,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张校长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实践成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优发展。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学用结合,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融入到办有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发展实践中。二是持续强化担当为。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在学校重大工作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三是持续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有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走深走实中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实现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大化。五是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学校职能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和水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好“头雁”效应。

张校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个党员的终身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推动2020年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谋划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持之以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的新举措、新动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符水龙同志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在中央及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符水龙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枪真刀地解决问题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要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