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9-10-1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校领导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参加了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我省新密市尖山风景区,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工作人员向大家简要讲述了豫西抗战历史背景,介绍了纪念园规模。随后带领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拓展训练场、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景点。在皮定均将军住过的石头房展厅中,陈列的刀枪、炮弹、车轮等遗物,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70多年前八路军在此抗战的历史,墙上还镶钳着江泽民同志为皮定均将军的题词“一生戎马行,丹心为人民”。大家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用心参观、用心感悟,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他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全体参观党员干部。

通过参观,党员们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受到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的感受与认识,纷纷表示:艰苦的革命岁月尽管已经成为历史,但是老一辈者的忠心为国,甘于牺牲,克难攻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更加珍惜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发奋努力,为推动学校稳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