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责任编辑:刘奇才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以下简称诊改)工作,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议。校领导陈丙义、吴承霞、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出席,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委员会委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诊改委员会主任、校长陈丙义主持。

会上,学校诊改办主任、教务处处长韩应江解读了我校内部质量体系建设与诊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目标链和标准链如何制定,如何达成目标并持续开展诊断与改进工作做了具体阐述。

学校诊改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吴承霞就教育部、省教育厅近年下发的五个诊改工作文件和“五纵五横一平台”、“8字螺旋”等诊改工作关键词进行解读,并对学校诊改工作的任务目标、组织机构设置和职责等做进一步说明。她指出,学校诊改委、诊改办、各诊改小组成员和各部门要以教学诊改为抓手,树立现代质量管理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学校诊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陈丙义校长就开展诊断与改进工作做总结讲话。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诊改方案及政策性文件,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探讨,并对学校诊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尤其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切实增强对诊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凉”。二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诊改工作的内涵,明确目标任务,吃透精神,摸透方案,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三要认真落实,将诊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上下共同努力,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确保诊改工作取得实效,使学校规范化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得到较大改善。

据了解,我校诊改工作启动以来,紧紧围绕质量建设目标,从学校、专业、教师、课程、学生五个层面凝练指标体系,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不断推动诊改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为下一步诊改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强化质量意识,凝心聚力推进优质校建设,促进学校诊改工作和教学质量螺旋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