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  宿管办  学院卫生所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Content
 

关于加强学院夏季安全用电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05-05  Click:[]

学院各部门、各系部 :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增大,学院逐步进入用电高峰期。为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现就有关安全用电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用电安全,规范操作、服从管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2、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如因工作需求,须经学院批准,在线路负荷及用电设备允许的条件下由专业电力管理人员负责实施完成。

3、严禁一个插座或电源插排插接多个用电设备,防止超负荷跳闸和电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等事故。

4、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正确操作电气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关闭电源,停止操作使用,并及时联系电力管理人员检查维修,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方能继续使用。

5、杜绝长明灯,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长时间离开工作及学习场所时,做到随手关灯。

6、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暂时不用时调到休眠状态,长时间不用时关闭电源。

7、合理使用空调等制冷设备,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下班后关闭所有电器电源。

8、学生宿舍严禁私拉电线、插座。不得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

9、后勤管理处与相关部门加大安全用电管理力度,定期组织安全用电工作检查,充分考虑线路的安全负荷,做好日常用电巡查、供电设施维护、应急事故处理等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用电管理工作。

 

                                                                              后勤管理处

                                                                           二一五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