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  宿管办  学院卫生所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做好公务员医疗补助人员2017年度体检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8-01-10  Click:[]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                           文件

       豫人社函〔2017445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做好公务员医疗补助人员2017年度

    体检有关问题的通知

 

省直有关参保单位、有关定点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人员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经研究,定于近期对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人员进行体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参加此次体检的对象为按时足额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的用人单位20176月登记在册的参保人员。

二、体检项目

()常规项目: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清总蛋白测定、血清白蛋白测定、血清总胆红素测定、血清直接胆红素测定、血清间接胆红素测定、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血清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血清r-谷氨酰基转移酶测定、血清碱性磷酸酶测定、尿素氮测定、肌酐测定、尿酸测定),血糖,血脂(血清总胆固醇测定、血清甘油三酯测定、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心电图,彩超(腹部、泌尿生殖系、甲状腺、乳腺),妇科检查和涂片。

    ()自选项目:45(截止20161231日,以河南省社保局信息系统登记为准)以下参检人员在自选项目1 23中选择一个,45岁以上参检人员在自选项目49中选择一个。自选项目详见附件。

    三、体检医院

    体检医院从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中选定。参加体检单位按照“就近、方便、协商、自主”的原则,自行选择确定体检医院,并及时与选定的体检医院协商体检事宜。体检的起止时间为2017111-2018131日。

    四、费用结算

    体检费用标准为:45岁以下男性660元,女性680;45

岁以上男性800元,女性860元。参加体检人员按规定发生的体检费用,由体检医院直接与河南省社会保障局进行结算。

体检结束后体检医院要认真填写《2017年体检情况统计表》

和《2017年体检情况汇总表》,两表经参加体检单位和体检医院确认后,于2018320日前连同其电子表格一并报送河南省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处,作为结算费用的依据。

异地安置人员如不能回郑州体检的,可在选定的异地三家定点医院中选择一家医院于2017111-2018131日期间进行体检,将体检发票交参保单位汇总,由参保单位填写《2017年异地安置人员体检情况统计表》,于2018320日前连同电子表格一并报送河南省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处,作为结算费用的依据。

    五、具体要求

   ()体检工作关系到每个参检人员的切身利益,也是省直医疗保险对参保人员健康负责的体现,参检单位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切实抓好体检工作的落实。

   ()体检医院要把这次体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与参检单位协商确定体检的时间、人数、流程、注意事项等具体事宜,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做好体检结果的解答解释和保管保密工作,对参检者的体检报告应当密封,交给受检者本人或其指定人员,防止个人体检信息泄漏。同时,要为参加体检的人员提供早点、饮水、导诊等项服务。

  ()为便于组织管理、信息核对和费用结算,请各参检单位选择一家体检医院安排本单位人员体检,不按要求选择的,体检费用由单位自行解决,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将不予结算;同时参检单位应及时督促本单位长期异地居住和临时外出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2017118

 

2017年体检情况统计表
体检单位  
应检人数     实检人数    
   
常规项目 异常人次
常规项目  
肝功能九项  
血脂四项  
肾功能三项  
 血常规  
血糖  
尿常规  
彩超 乳腺  
甲状腺  
 
   
   
 
 
  输尿管  
膀胧  
 前列腺  
子宫+附件  
 心电图  
妇科检查+涂片  
自选项目  
分类 序号 项目名称  
45岁以下 1 妇科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与诊断  
2 CT平扫  
心脏彩超、左心功能测定、普通二维超声心动图  
食管钡透  
3 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测定  
肿瘤标志物五项检测(CEA, AFP,CA199CA724CA153  
45岁以上 4 CT平扫  
血管彩超(4)  
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测定  
5 肿瘤标志物四项检测(CEA, AFP,CA199CA724)  
肿瘤标志物二项检测(CA125, CA153PSAFPSA)  
糖化血红蛋白定量测定  
凝血功能四项  
6 心脏彩超、左心功能测定、普通二维超声心动图  
甲状腺功能三项测定(T3 ,  T4 ,TSH)  
骨密度  
类风湿三项测定  
7 颅内多普勒血流图(TCD  
颈椎四位片  
腰椎正侧位片  
8 妇科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与诊断  
肿瘤标志物二项检测(CA125 ,CA153)  
9 乳腺钼靶  
性激素六项  
注:45岁以下参检人员在自选项目1、 2、3中选择一个,45岁以上参检人员在自选项目4至9中选择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