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4-09-22 点击数:

 

 

    当出现干燥不适状况时,可适当吃些滋阴润肺的食品,吃些水果与绿叶蔬菜,多补充些水分和水溶性维生素。但是注意吃瓜果不要过量,因为秋凉人的脾胃比较弱,吃太多生冷东西容易拉肚子。
     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要少吃,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要注意新鲜度。同时在食用葱、姜、蒜、韭菜、辣椒等燥热食物时要适量,防止燥热上火。
     初秋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由于经过炎夏的消耗,人体的消化功能会不太好,肠道抗病能力也较弱,如果食用不洁食物很容易引起腹泻、痢疾等,这点老人、小孩、体弱者更需注意。
     秋天天气转凉,人们食欲会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增加,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而初秋白天开始变短,天气凉了人们活动量也渐渐减少,热量的消耗也随之减少了。所以初秋要防止暴饮暴食,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爱美的女生要特别注意。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