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铭记英雄 以诗歌展望未来——我校第24届推普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今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同时结合今年抗灾防疫情况,校工会、基础教学部、校语委办联合开展了“用声音铭记英雄 以诗歌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制定了推普周活动方案,大力营造推普氛围。利用学校多个电子屏滚动播出推普宣传标语和推普视频;发挥数字资源优势,借助优谷朗读APP平台,组织了教师、学生两个组别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比赛点击关注量将近三千人,收到了许多优秀的师生诵读作品。教师组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生组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我校紧扣推普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全校师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大力增强了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典诵读比赛小程序

教师组照片

                                              教师在参加诵读比赛活动

学生组照片

                                            学生在参加诵读比赛活动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