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更好地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推进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增强基层分会工作主动性、创造性,12月3日,我校召开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与经验交流会。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党志中等6位工会干部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会议由校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姝君主持。

工程管理系分会主席党志中重点介绍了分会“职工小家”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分会“职工小家”建设是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工会活力、凝聚队伍、鼓舞士气的重要手段,也是广大教职工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园地,要加强两个文明建设。要在积极健全组织、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工会组织的政治性理论性先进性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民意等方面抓好落实,提升工作效率。

女工委员会主任、行政分会主席薛荷香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女教工“半边天”作用助力学校发展建设,进行了阐释讲解。她指出,目前女教工在我校人数众多,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关心呵护女教工,培育团结协作精神,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关注仪表形象精神面貌,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建筑系分会主席骆刚针对教职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内容进行汇报,重点对工作思路和活动效果予以介绍。提出了工会组织要做好党建工作的推手、教学工作的助手、教育教学的能手,通过技能竞赛等比赛活动,以赛促教,锻炼能力,由表及里,以点带面,营造氛围,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设备工程系分会主席吴叶圣重点就以各项活动为载体,推动工会工作的做法进行交流。介绍了所在分会在关心教职工、“职工小家”软硬件建设、兴趣小组活动等方面,努力搭建促进教职工强身健体、活跃身心、文化育人、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推动既团结协作又拼搏竞争的良好氛围的形成。

校工会委员、思政文体部分会主席徐素霞,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的理论予以阐释解读。她详细解释了工会组织“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重要职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树立全面服务理念、终生关爱、人文与亲情关怀理念,维护教职工权益,促进依法治校,关心教职工职业发展和培养教职工爱岗敬业精神等。

土木工程系分会主席张永辉作了题为“关心关怀教职工,做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的报告。他以关心身边的教职工为例,讲解了工会干部要善于在细微处显实心见真情,关心因病住院的教职工、因家庭出现重大变故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教职工和即将退休的教职工,代表组织送去我们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杜绝形式主义,急教职工所想,做到服务精准到位,努力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郭姝君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对六位分会主席的精彩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她评价各分会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亮点、有声有色,丰富多彩,这些鲜活的经验共同构成了我校工会工作的整体风貌。她认为各分会工作体现出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她提出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要把这些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各分会之间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我校工会干部认真参加学习培训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