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组织学习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12月10日,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致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851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工会于12月13日组织工会干部对这次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工会毛润山主席主持学习。

会议首先介绍了这次大会召开的盛况。与会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了王国生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新时代需要工会组织有新担当新作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抓基层基础,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代表全国总工会对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把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学习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所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努力奋斗》报告精神。

毛润山主席指出,我校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今后五年我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及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不懈奋斗。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工会年终工作总结与评先工作。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