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承载着亿万职工的重托,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盛会。我校工会于10月29日组织工会干部对这次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工会主席毛润山同志主持学习。

首先介绍了这次大会召开的盛况。与会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所作《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的报告,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致词指出,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希望我国工人阶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守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劳动热情,矢志改革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王东明指出,工会十七大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毛润山主席与会强调指出,工会干部要努力在深入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上做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做好以下四点: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二要精心组织,将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给各分会及每一位教职工会员;三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工会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四项职能”,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要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电话:0371-551789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