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建筑工程管理

建筑工程管理

建筑工程管理

学制与学历>>>

高中起点3年制大专

初中起点“3+2”分段制大专


培养目标 >>>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施工技术与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合同管理、造价管理及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教学计划编制采用“2.5+0.5”的“两段三结合”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三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毕业证与职业资格证相结合,顶岗实训与就业相结合)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建筑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设备、建筑力学与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材料、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概预算)、建筑企业管理、施工项目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人才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1、知识结构

要求毕业生熟练掌握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所要求的基本理论;具备施工技术、施工测量、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建筑材料、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施工进度控制、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与资料整理等专业技术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建筑水电设备等相关专业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建筑工程CAD绘图能力和现场施工管理能力。

2、能力结构

要求毕业生具有正确识读专业施工图和参与施工图纸会审工作的能力;具有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正确选用施工技术、施工机械、建筑材料,确定施工方案,编制施工组织设计,运用国家有关标准与规范组织土建工程施工的能力;具有安全生产的能力;具有一、二个主要工种操作的初步技能;具有编制施工图预算和竣工结算的能力;具有对建筑工程进行技术经济分析与评价的能力;具有建设监理的基本知识,能够进行一般土建工程的监理工作。

3、素质结构

本专业毕业生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合格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身心素质以及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自觉学习的态度和立业创业的意识。

(数据更新至2018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