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权益部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9 】

时间:2018年10月

地点:工程管理系

为了让广大同学们更加了解认识自身的合法权益特开展此次调查活动,为了更好地维护我们大学生的权益,让大学生的权益得到目的是树立消费与发展、重视消费者的地位以及其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理念,改善消费市场环境,拉动生活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宣传活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依法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经济领域各种各样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欺诈、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发挥消费拉动经济的作用,促进经济的发展。而当今大学生作为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同时也是一个弱势消费群体,更应该努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纵观我们身边的消费状况,不可否认,我们的消费环境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仍然还比较普遍,有些侵权的现象还相当严重。

此次卷调查报告分析可以看出:当今我们在校大学生,目前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不能够很好的了解,当自身利益受到侵犯时不能够很好的运用合法机构来维护自身的利益,因此我们还需很好的学习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内容,并通过有效途径宣传来提高消费者保护自身利益意识。同时学校更应该普及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权利保护意识和能力,使同学们在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为了更好地维护我们大学生的权益,让大学生的权益得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