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科研 > 正文

论文著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5 】

《大跨度散装平房仓柱下独立基础地基承载力计算》,吕秀娟(2) 特种结构2003.2

要:在 较大粮食水平推力作用下,大跨度散装平房仓柱下独立基础处于较大的大偏心受压状态,常规的规范方法不适于地基承载力的计算。本文结合工程实例,用汉森极限 承载力公式对大跨度散装平房仓柱下独立基础地基承载力进行了计算分析,并对汉森极限承载力公式进行简化,为工程设计人员提供更全面、合理、实用的计算柱下 独立基础地基承载力的方法。

关键词散装平房仓 ; 柱下独立基础 ; 地基承载力 ; 偏心受压


《多种教学方法在《建筑施工技术》课中应用的研究与实践》,吕秀娟(1),河南建材,2008.1

摘要: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课程改革的形势下,本文根据建筑类职业院校学生的任职要求,突出了职业能力培养的课程标准,改革了该课程传统的教学体系和手段,创造性地提出了针对《建筑施工技术》课程的各章节适用的教学方法,并在教学中积极实践,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多种教学方法、《建筑施工技术》、教学效果


《复合土钉支护深基坑施工过程的三维有限元模拟》,吕秀娟(1),铜业工程,2008年第一期

摘要:本文采用Ansys通用有限元程序进行三维有限元建模,以止水型复合土钉支护为例,对土体开挖步骤进行了模拟,得出每开挖步骤下,结构变形图,对工程设计及施工人员有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复合土钉支护,三维建模,开挖过程模拟,结构变形


《复合土钉支护三维有限元模型的建立》,吕秀娟(1),山西建筑,2007年7月

摘要:为分析复合土钉支护的变形性能,采用Ansys通用有限元程序,对止水型复合土钉支护进行三维有限元建模。并就三维建模的意义、基本假设、建模步骤等几方面进行阐述,为工程技术、设计人员进行类似的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复合土钉支护,有限元分析,三维模型建立


《郑州市区CFG桩复合地基应用探讨》 秦继英 2004.2 《创新科技》

摘要:本文对CFG桩复合地基在郑州市区工程建设中设计、施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类似工程提供了一些实践经验。

关键词:复合地基 褥垫层 边载 比例界限


《郑州市软土区静压桩施工引起土体变形的探讨》 秦继英 2004.3 《创新科技》

摘 要本文通过对静压桩在郑州软土区施工引起土体变形进行的探讨,为类似工程提供了一些建议。

关键词:弹塑性体 刚度比 塑性区 有效应力


《建筑与环境的对话》 秦继英 2006.8 《创新科技》

摘要:本文从环境的观点出发,围绕建筑与环境的相关话题,从构思开始,强调营造活动过程中环境参与的重要性。在对话中设计,走向环境建筑设计已成为环境问题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环境构思、交流与对话、环境建筑


《重视施工组织设计、提高施工管理水平》 秦继英 2006.10 《河南科技》

摘要:着重阐述了施工组织设计在施工中标前、施工中标后的作用及对施工管理的影响。

关键词:施工组织设计、作用、管理效益、编制、执行


《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管理要点》于卫云工程建设与管理创新论丛2005.12

摘 要:本文简要分析了大体积混凝土产生裂缝的原因,阐述了施工过程中防止裂缝产生的措施

和技术管理要点。

关键词: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成因;防裂措施;管理要点


《灌注桩的竖向静载荷试验及其受力性状分析》 于卫云工程建设与管理创新论丛2005.12

摘 要:本文从桩端沉降测试入手,阐述了按常规静载Q-S曲线进行桩侧阻力与桩端阻力划分的方

法,分析了灌注桩的竖向静载荷试验及受力性状。

关键词:灌注桩;荷载试验;工程分析


《对民用建筑抹灰砂浆配合比设计方法的探讨》 于卫云工程建设与管理创新论丛2005.12

摘 要:本文分析了民用建筑抹灰砂浆配合比使用体积比方法的优缺点,阐述了抹面砂浆改用强

度方法设计的思路和方法,并用工程施工实例对强度比设计优势作了证明。

关键词:抹灰砂浆;配合比;强度设计


《节能墙体的种类及构造》 中华建设2008.4 作者 陈连姝

摘要:建筑节能是节能降耗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介绍了节能墙体内保温和外保温两个分类,重点介绍了保温装饰一体化保温系统和聚氨酯硬泡喷涂外保温体系,并对快猜、板材和玻璃幕墙的结构和构造特点做了重点阐述。

关键词:节能墙体 分类 结构


《对“城中村”改造成本探析》 商场现代化2007.1中旬刊 作者 陈连姝 刘泊洋

摘要:随着我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出现了大量的城中村。城中村出现了诸多突出问题,阻碍城市的发展,必须加以改造。本文从技术层面介绍改造“城中村”的成本及如何控制。

关键词:城中村 改造成本 安置补偿费


《从物权法看政府在构建现代产权制度中的责任》 《科学时代》第9期 作者:徐合芳

摘要:本文首先明确了现代产权制度的概念,然后由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的必要性,结合物权法论述政府对于构建现代产权制度肩负的责任,并得出结论:一个诚信的政府,必然会充分履行自己肩负的职责,而物权法正是我国政府当前为推进现代产权制度的构建和完善而不懈努力的最有力的证明。

关键词:物权法;产权;合理补偿


《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制度浅析》 《山东房地产》第3期

作者:徐合芳 彭海城 杨婷婷

摘要:根 据国家经济适用房的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可售可租。本文正是基于这一点,首先从“租售并举”制度的优势入手,浅谈该住房保障制度是合乎民心的,也是切实可 行的。接着针对经适房在实施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从扩大房源、创新金融工具、发展租赁市场、提高租赁商服务质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合理化的建 议。

关键词:租赁性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住宅租赁市场


《平房仓建筑节能初探》. 出版刊物及日期:建筑技术开发.2007.34(8)

作 者:杜明芳 赵小燕

摘 要:建筑节能意义重大。本文在介绍总结平房仓建筑节能常用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平房仓建筑节能问题的新方法,为仓储结构建筑节能的发展及其广泛应用起到指导作用。

关键词:建筑节能 平房仓 墙体 窗户 屋顶


《黄河淤泥承重砖砌体结构整体受压变形性能的试验研究》工业建筑2006年5月

作者:贺萍

摘要:本文依据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的抗压试验,对其砌体结构的整体变形进行分析,对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的应力-应变曲线、试件的破坏过程、破坏特征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为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替代实心粘土砖的推广应用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 整体变形 应力-应变曲线 破坏特征


《黄河淤泥承重砖砌体结构抗弯性能的试验研究》 新型建筑材料 2005年11月

作者:贺萍

摘要:本文对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沿齿缝截面抗弯试验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对试件的破坏过程、破坏特征和破坏形式进行了总结,对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的沿齿缝截面的抗弯强度进行了分析,为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进一步的研究和替代粘土砖推广使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沿齿缝截面抗弯;抗弯强度


《黄河淤泥多孔砖砌体抗剪强度的试验研究》 建筑科学 2006年6月

作者:贺萍

要:本 文通过对黄河淤泥多孔砖砌体抗剪强度的试验研究和对试验结果的分析,得出了黄河淤泥多孔砖这种新型墙体材料的抗剪强度规律及其抗剪破坏特征。结果表明,砂 浆强度相同条件下,黄河淤泥多孔砖砌体的抗剪强度高于普通烧结砖和空心砖砌体强度的规范计算值。为此,提出了黄河淤泥多孔砖砌体抗剪强度平均值的计算公 式,为黄河淤泥多孔砖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黄河淤泥多孔砖;抗剪强度;计算公式


《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的弯曲抗拉强度的试验研究》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 2006年6月

作者:贺萍

摘 要:黄河淤泥多孔砖是一种新型的墙体材料,有着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文通过对18个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砌体试件的沿通缝弯曲抗拉试验,得知黄河淤泥承重多孔砖具有足够的抗弯能力。试验结果表明:其破坏过程同普通砖砌体相同;弯曲抗拉强度远高于《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03-2001)中烧结多孔砖砌体的标准值和设计值要求,可用于替代粘土砖,作为承重的新型墙体材料。

关键词:黄河淤泥;多孔砖;通缝;弯曲抗拉;墙体材料


《发展绿色建筑 建设和谐人居》中文核心期刊《理论导刊》第10期(ISSN 1002-7408 CN 61-003/C)

作者:惠彦涛,李瑞

摘要:发 展绿色建筑,建设和谐人居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关键。我国建筑领域存在建 筑耗能大,运行、维护费用高,建筑、装修材料污染严重等问题,发展绿色建筑、建设和谐人居,必须加大政府监督力度,严格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大力发展绿 色建筑。

关键词:绿色建筑;和谐人居;可持续发展;和谐社会


《熵权在建筑设计方案模糊优选中的应用》《山西建筑》第13期(ISSN 1009-6825 CN 4-279/TU)

作者:惠彦涛,李瑞

摘要:在 分析建筑设计方案评价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设计方案优选的方法,即熵权与模糊数学相结合的熵权模糊综合评价法,根据评价指标的不确定性,运用熵将主观 和客观结合起来,对各种评价因子的影响价值进行评估,得出较为合理的评价权重,并利用模糊数学对设计方案进行优选,以推广该法的应用。

关键词:设计方案;熵权;模糊数学;欧式距离


《绿色建筑——中国房地产业的光明之路》作者:惠彦涛,李瑞

发表于国际学术交流会第二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智能与绿色建筑文集(2)》

摘要:本文在分析我国当前房地产业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在我国的房地产业中发展绿色建筑势必在行。并从我国的国情,绿色建筑政策的制定和完善,行政监管的加强和四节一保的强制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在房地产中发展绿色建筑的主要对策。

关键词:绿色建筑;中国国情;和谐相关;可持续发展


晋慧征

1、《城市直饮水分质供水模式分析》 2008-5发表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ISBN1671-7864、CN41-1330/Z)

2、《The performance and phase separated characteristics of an anaerobic baffled reactor treating soybean protein processing wastewater》2008-3 SCI

3、《对给水管道经济管径求法的思考》 2008.2发表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报》(ISBN1671-9123、CN41-1329/Z)

4、《超声协同控制污水厂紫外消毒出水大肠杆菌光复活的实验研究》(ISBN1000-3630、CN31-1449/TB) 2007.6发表于《声学技术》

5、《安普霉素生产废水毒性去除与产酸发酵预处理》 2006.6发表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ISBN0367-6234、CODEN HPKYAY)

6、《葫芦岛龙湾新区污水厂工艺比选》 2005.6发表于《四川环境》(ISSN1001-3644、CN51-1154/X)

7、《利用厌氧折流反应系统进行有机废水发酵制氢》 ­­2004.10发表于《化工学报》(ISSN0438-1157、CODEN:HUKHAI)


何迎春:

1、《筒仓侧压力研究方法的比较与展望》2007年8月.《中州建设》(ISSN1005-4863)

作者:何迎春 陈伟

2、《加气混凝土块墙体抹灰空裂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2007年9月《中州建设》(ISSN1005-4863)

作者: 陈伟 何迎春


魏华洁:

1、《浅谈城市绿化与房地产开发》2008. 《中州建设》第19期(ISSN1005-4863)

2、《浅谈防止结构开裂具体措施》­­2008 《中州建设》第19期(ISSN1005-4863)


张珂:

1、《钢筋混凝土板配筋中新材料的使用》1998.4发表于《中州建设》第四期(CN41-1208/YY)

2、《框架结构中加密箍筋与吊筋的计算》2000.6发表于《中州建设》第六期(CN41-1208/YY)

3、《论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项目控制》 2004.3发表于 《中州建设》第三期(CN41-1208/YY)4、《加气混凝土填充墙质量通病及解决方法浅析》2004.4发表于《中州建设》第四期(CN41-1208/YY)


宋显锐:

1、《综合方法在砌体结构房屋加固改造中的应用》

2003.8发表于《粮食流通技术》第四期(ISSN1007-3582 CN41-1241/TS)

2、《谈振动测试方法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2002.7发表于《中州建设》第七期(ISSN10045-4863、CN41-1208/TU)

3、《重视试验,促进教学和科研》

2001.2发表于《海峡两岸力学教学》(ISBN7-81076-459-4)

4、《砌体房屋墙体开裂原因分析及防止措施》

2002.8发表于《河南省土木协会论文集》

5、《碳素纤维材料在混凝土结构加固中的应用》

2003.10发表于《粮食流通技术》第五期(ISSN1007-3582 CN41-1241/TS)


孔惠

(1)题目:《对绿色小区,人文小区建设的几点思考》 作者:崔昱孔惠

发表刊物时间:《东京文学》2005年第5期

(2)题目:《索赔管理的艺术之道》 作者: 孔惠

发表刊物时间:《东京文学》2005年第2期

(3)题目:《工程建设监理的工作方法》 作者:崔昱孔惠

发表刊物时间:《土木建筑学术文库》2005第4卷


杨荣根

《考虑起始水力梯度时双层地基的一维维护》《合肥工业大学学报》2006年第5期CN34-1083/N

《考虑中间主应力影响的主动土压力计算》《郑州大学学报》2006第1期CN41-1339/T

《疲劳裂纹浓度自动监测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机械强度》2004年第26卷CN41-1134/TH

《高强钢焊接接头的疲劳强度研究》《机械强度》2005年第5期CN41-1134/TH


陈伟

1、题目:《锚贴钢板加固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性能的研究》

作者:陈伟 郑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2、题目:《锚贴钢板加固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性能的试验研究》发表在《郑州大学学报》CN41-1339/T 2006年1月第二作者

3、题目:《筒仓侧压力研究方法的比较与展望》

发表在《中州建设》CN41-1208/TU 2007年8月第二作者

4、题目:《加气混凝土砌块墙体抹灰空裂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发表在《中州建设》CN41-1208/TU 2007年9月第一作者


王伟

1、题目:“关于GIS及其发展展望”

作者:王伟

发表刊物时间:《科技信息》2005.9——P12 刊号(CN37—1021/N)

2、题目:“电气照明在室内环境设计中的应用”

作者:王伟

发表刊物时间:《科技信息》——P117刊号(CN37—1021/N)


张智勇

1、《工业厂房活荷载效应与恒荷载效应比值的统计研究》—中州建设1994。7.

作者张智勇

2、《箱涵立交出入口挡墙的分析与计算》中州建筑1998.1

作者 冯宇星,张智勇


姚玉娟

1、题目:《建筑业企业实施名牌战略浅谈》

作者:姚玉娟

发表在:2005.6《中州建设》第五期(ISSN1005-4863 CN41-1208/TU)

2、题目:《浅谈施工现场管理》

作者:姚玉娟

发表在:2005.7《中州建设》第六期(ISSN1005-4863 CN41-1208/TU)


王辉

1、题目:《我国工程咨询业问题研究》

作者:王辉

发表在:2005年3月《中州建设》CN41-1208/TU

2、题目:《现代图书馆建筑与环境和谐初探》

作者:王辉

发表在:2005年9月 中州建设CN41-1208/TU

3、题目:《谈砌体房屋震害分析及抗震的新发展》

作者:王辉

发表在:2006年2月 中州建设CN41-1208/TU


蔡耀东

1、《关于拄下独立基础设计的讨论》—中州建设1997。7.

作者 蔡耀东

2、《城市抗震防灾场地小区划管理研究》灾害学2004.3

作者 李天,蔡耀东


李林

1、《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第一作者

探讨虚拟现实在建设工程技术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于2007年《中州建设》第五期

2、《砖混建筑房屋抗震加固施工工法》第一作者

论述砖混结构房屋的抗震加固施工方法和工艺及施工验收。发表于《成功之路》第六期。


李爱华

1、《网路环境下施工企业的财务管理问题》 河南科技杂志社 2007年10月

2、《对信息时代企业财务外包中若干问题的思考》 时代金融杂志社 2007年9月


杨庆丰

1、《浅谈建设工程安全监理制度的实施》科技纵横2005.2

2、《随机车辆路径问题的模型及其算法》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2006.4

3、《配送中心管理信息系统仓储业务管理分析研究》物流科技2006.11

4、《浅谈道路施工过程的质量管理》甘肃科技纵横2007.6

5、《工程建设中索赔的探索》甘肃科技纵横2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