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观看《中国不自信、怎么能复兴》视频和青年大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6 】

    11月5日,工程管理系全体学生在本班教室进行政治学习。本期政治学习内容:观看《中国不自信、怎么能复兴》视频和青年大学习。

中华文化绵延上下五千年历史,在历史的长河里,沉淀了无数的中华文化。我们身为中华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而我们身上同样也肩负历史的使命,为中华复兴而奋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观看视频

认真学习

仔细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