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宿舍消防安全 | 防火防灾,从你我做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2 】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5月11日工程管理系进行消防安全防火防灾宣讲会。马相峰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并列举多种实例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李会林老师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常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灭火救援、自防自救的技能,同时也了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平安校园。以预防为主,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综合治理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全校师生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共筑生命防线。

马相峰老师对工程管理系宿舍长们进行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学生代表为各位同学分享自己所了解的防灾安全知识

李会林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学生亲自体验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