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坚定入党初心,锻造强国之师|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举行第47-4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为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和初心教育,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和流程,工程管理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3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B21教室举行以“坚定入党初心,锻造强国之师”为主题的第47期、4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杲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由本期培训班主任马欣介绍培训内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系范围共选拔出优秀团员135名同学,分8个小组。将采用多种培训形式,分别有党章、党史、党员发展流程、国际歌等专题讲座,也有学生自主学习、分组讨论、观看纪录片、参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团队思辨与个人总结相结合,帮助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随后,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杲上台发表致辞。李杲书记结合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寄托,阐述了青年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提出应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对全体学员提出一下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并清晰入党流程,坚持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及综合素质。

在李杲书记的精彩致辞后,由本期积极分子培训学生负责人李龙佳为大家宣读党课纪律。接着22级工程造价13班常梦瑶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自己在培训课上的收获以及展望。开班仪式结束后,工程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欣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杲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生负责人宣读培训纪律)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47期学员代表发言)

(工程管理系第47-4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