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云端相约,“疫”不停学】工程管理系建筑经济管理与会计教研室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6 】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工程管理系建筑经济管理与会计教研室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线上课堂。老师们在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思考、倾力合作、共同谋划,力争疫情防控、教书育人质量两不误。

线上教研,研之有效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教研室通过多种形式,围绕“线上教学资源的整合与优化”、“如何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等内容开展线上讨论。老师们在云端之间交流、碰撞、思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丰富教学资源、优化调整教学内容,只为给学生呈现高效优质的线上课堂。

直播课堂,教学相长为提高授课质量,教研室全体教师采用多元教学手段,运用智慧职教、钉钉群等多种直播方式,结合丰富的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课堂上,老师们及时与学生互动,并注重实时反馈,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与技能的提升,营造了线上“温情”课堂。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了教学相长。疫情改变了老师们的教学方式,从三尺讲台走进直播间,但不变的是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爱。正是因为这份热爱,线上课堂才有了特别的温度。

(老师认真授课,学生认真听讲)

答疑辅导,温情相伴老师们利用智慧职教网络学习平台、钉钉家校本等多种渠道为学生批改作业,答疑解惑。通过采取“集体反馈+个别指导”的形式,对学生提交的作业逐一进行认真批阅和针对性点评,使学生收获肯定和鼓励的同时看到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升了巩固练习的有效性。对疑难问题和学生困惑之处,老师们耐心引导、细致解答,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在隔屏互动中,也拉近了师生距离,温暖的师生情在屏幕两端流动。

(“爱”在云端,同心抗疫)

老师们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关注其身心健康。考虑到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产生焦虑、害怕、烦躁和心理压力大等不良情绪,在上课过程中老师们适时适度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好“心理防疫”,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接下来,工程管理系的老师们将继续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博才众山之石,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