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勤勉笃行绘蓝图,砥砺奋进踏新程——工程管理系召开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8 】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8日上午9:00,工程管理系于B座201会议室召开以“勤勉笃行绘蓝图,砥砺奋进踏新程”为主题的新学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工程管理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杲分别从党务建设、思想引领、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组织纪律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本学期首先要强化常态防疫,做好安全教育及后勤保障工作;新学期、新气象,各位辅导员要严把教风、学风,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健康向上生活作风,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宿舍卫生管理,严禁各类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确保消防安全。此外,防疫工作切忌麻痹大意,全体辅导员要保持高度清醒认知,以身作则落实各项学校防疫工作安排。最后毕业生辅导员要充分利用班会或日常工作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动员工作,在就业、专升本等方面关心、帮助学生,促进我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随后,工程管理系李伟主任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作出要求、明确目标、安排任务。他提出,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要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做好学校顶层设计。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高尚的师德、良好的师风、公平的制度、严明的纪律提升管理成效;二是要根据学院年度重点项目,紧密配合,稳步推进,切实把预期效果变成实在成果;三是辅导员要全面把握学生的情况,确保把各项要求精准地落到实处。

此次工作例会,为新学期工程管理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就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学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