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抗疫进行时|战“疫”有我,不负青春(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5 】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21-1班韩世帅同学了解到自己的家乡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将要进行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投身于抗疫防疫之中,

从11号开始在村委会临时搭建的工作棚值守,对返镇人员进行登记,核实从何处返乡,收集返乡人员的核酸证明,为过路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此外村中老年人较多,不会用智能手机进行核酸预约检测操作,韩世帅同学便在闲暇之余上门为老年人进行核酸预约。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志愿工作时,他说:“做防疫志愿者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我不会退缩,也希望借助这个机会锻炼一下自己,我很开心,也很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于志愿工作中,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尽我所能,帮助他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