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习黄河精神 传承民族文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3月12日,工程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旨在开展学习黄河精神主题活动,弘扬黄河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博物馆的全部展区,大家了解到,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培育了自强不息、不屈不挠、敬业乐群、扶危济困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是形成了改革创新、实事求是、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国家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列入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是时代赐予黄河的福音和新机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对黄河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纷纷表示:黄河精神是民族精神,更是时代精神,我们有义务将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学习好、传承好和弘扬好。作为黄河儿女、共产党员、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弘扬、传承黄河文化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教育引导学生发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艰苦创业、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