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2018"启明杯"心理健康辩论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学生风采,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我学习部于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14日举办了"启明杯"心理健康辩论赛。我系各个班级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部分。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半决赛阶段更是火花四射,精彩连连。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这次辩论赛我们邀请到我系学生会优秀干部担任本次评审工作。更有办公室纪检小组全程监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工管18-11,12班摘喜得桂冠,工管18-13,14班荣获二等奖,财会18-1,2班荣获获三等奖,工管18-9,10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辩论赛用时24个日,共进行了25场比赛。14场中午进行,11场晚上进行。共颁发团体奖4份,荣誉证书17份,个人奖51份。

这次“启明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我系各班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系同学的风采。是我系学生热情博学的重要体现。我们也在这场辩论赛中收货良多,主持人冷静文雅,计时人员严谨认真,纪律人员忠于职守。我们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平时学习不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