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系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观看电影《上甘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7 】

为了为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操,6月7日,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系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D33和D22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上甘岭》。

2AAE9ED9AC0EA7E26A5A10DBAAE7DCB8

《上甘岭》是沙蒙、林杉执导的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的经典影片,根据电影文学剧本《二十四天》改编,取材于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影片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为熟悉生活,编导人员赴朝鲜前线与战士们一起亲身感受,半年时间中访问了一百多人,记录了几十万字的材料。电影中的插曲《我的祖国》唱遍大江南北,经久不衰。电影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热情讴歌了志愿军战士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被战士们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所折服。

此次观影活动使我系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了这天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祖辈打江山的艰难我们已无法亲自体会,但《上甘岭》中全体战士的那种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互助的精神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还是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好处的。同时,《上甘岭》中战士怀有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是能够感染我们大家的。我们当代大学《上更要去学习它体现出来的“上甘岭”精神,用那些精神来鞭策我们的行为,让我们成为最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