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缅怀先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22 】

2014年10月15日,在首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工程管理系隆重举行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以缅怀先烈,祭奠英灵,向为保卫祖国、解放人民、建设国家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在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指导和参与中,我系1300余名2014级新生圆满完成此次纪念活动。

纪念班会当晚,工程管理系各班学生都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参与到班会当中,在主持人的介绍和主持中认真学习和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体会到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班会中各班学生用激情的演讲和节目去表达自己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崇敬,他们说先辈们是根,没有根就没叶,根深才会叶茂,这如今百姓安居乐业、灯红酒绿的繁华生活都来之不易,都是拿前人的奉献与牺牲才换得的,如今孩子那红润的脸颊上泛起的动人的笑容,那从远处便可辨识的如银铃般可人的笑声,都是先烈的热泪、热血、热心所换来的。没有先烈,也就没有他们。先烈已逝,可梦想依然在继续。他们会接过振兴中华的接力棒,传承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奋力前行。

本次“国家公祭日”的主题班会共进行了90分钟,圆满的完成了纪念活动,表现出工程管理系全体师生对国家和先烈的热爱和缅怀,同时也展示出了我系师生牢记肩头的使命及奉献国家的决心和热情。

工程管理系组织部

2014年10月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