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表扬|拾金不昧好少年,道德文明树榜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5 】

3月15日,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对口)20-3班的学生刘子晗在B22教室捡到黑色手机一部。

身为班级班长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刘子晗同学,在接到辅导员张莉莉老师通知四点需召开全体学生防疫主题班会后,提前到达B22教室为即将开展的防疫班会做准备。在板书过程中,听到该手机发出震动声响,寻找并在讲台抽屉内发现了该手机。刘子晗捡到手机后,因情况紧急且物品贵重,该同学第一时间上交给张老师。

张老师接到手机后在工作群中发出寻找通知,发现该手机是工程管理系莫老师遗忘在教室的。经过联系沟通,刘子晗同学把手机归还给莫黎老师。

刘子晗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充分展示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功德,传递了正能量,是当代大学生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值得全系学生去学习、去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