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化规章制度学习 筑牢遵规守纪根基——工程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规章制度集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0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4月18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以“强化规章制度学习,筑牢遵规守纪根基”为主题的学校规章制度学习。

本次学习以工程管理系各党支部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学校章程为核心,分党支部对学校新建、完善的各项制度措施进行深入学习。会上,各支部党员分别学习了包括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人事制度、学生管理、财务制度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学习完成后,党员之间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管理与安全教研室支部魏留明同志认为《章程》的全面推行与施行,有助于标准学校管理,维护学校、老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施行依法治校;有助于我校全体老师加强自身的思想建立和作风建立;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管理制度的建立。

工程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张莉莉同志表示,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章程尊严、保证章程实施的职责。真正用《章程》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使《章程》成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重要载体,成为推行依法治校、建设现代高校制度的重要载体,成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载体。

通过本次系统认真学习,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有关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不仅要学好学深,更要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育人工作能力。

(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校内规章制度)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校内规章制度学习研讨)

(管理与安全教研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