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和保卫处在2#食堂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会同保卫处消防安全科3位同志到学校2#食堂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

在施工人员生活区,首先查看并详细询问工人生活区燃气、临时用电、厨卫、食品等相关设施设置和具体使用规范情况,并针对个别设施不全、使用不规范的隐患,要求施工方要进一步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完善相关规范制度,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

为提高施工方的消防应急能力,在施工现场组织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器械安全操作技能演练。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的同志对相关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模拟施工现场从发生火灾险情开始至善后处置结束全过程——险情发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灭火、组织工人疏散、受伤人员救治等实际操作。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施工现场人员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消防常识要牢记,希望施工方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为确保施工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