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焦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专题培训、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首先大家来到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专业人员介绍了事故预防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功能、用途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

随后大家来到校园空旷场地,进行了模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中,参与演练党员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使全体党员的灭火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

焦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紧急状况的能力,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保障,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为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19年5月1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庞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