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成立于2015年,是学院为了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以及新时期学院事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行政职能部门。

    发展规划处(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是负责学院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开展学院发展战略研究,为学院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2.负责拟订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指导学院各部门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和督促各级规划的实施。

    3.组织有关部门拟订学院专项规划,负责检查、督促、协调和评估各类专项规划的落实。

    4.论证并提出学院重大资源配置方案。

    5.论证并提出学院内部体制改革和学科专业调整方案。

    6.负责组织开展学院中长期评估工作。

    7.负责学院章程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8. 搜集、整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基础数据,建立动态信息数据库,统一审核学院对外发布的有关数据。

    9.负责与各级政府发展规划职能部门业务关系的联系与协调,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拓展学校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