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安排师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开学返校时间

教职工按寒假通知要求,2月25日(星期四)到所在单位报到,正常上班,3月1日上课。

二、学生开学返校时间

第一批:2021年3月6日,土木工程系2019级(含五年制2017/2018级)、建筑系2019级(含五年制2017/2018级)。

第二批:2021年3月7日,工程管理系2019级(含五年制2017/2018级)、设备工程系、建设信息工程系2019级(含五年制2017/2018级)。

第三批:2021年3月13日,土木工程系2020级、工程管理系2020级。

第四批:2021年3月14日,建筑系2020级、设备工程系2020级、建设信息工程系2020级。

三、教学安排

1.2019级(含五年制2017级、2018级):3月1日——3月7日安排线上教学,3月6、7日返校,3月8日开始线下教学。

2.2020级:3月1日——3月14日安排线上教学,3月13、14日返校,3月15日开始线下教学。

3.2018级(含五年一贯制2016级):4月底返校进行毕业生信息采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中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需于2月23——25日分批返校进行专升本信息采集。在没有学校通知的情况下,其他时间一律顶岗实习,原则上不返校。

四、相关要求

(一)教职工返校条件

1.全体教职员工返校返岗须提供返校日前14天在郑连续健康打卡记录,凭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返校返岗。

2.无返校日前14天在郑连续健康打卡记录、亟需返校返岗的教职员工,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返岗,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方可返校返岗。

3.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史、旅居史、接触史的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二)学生返校条件

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史、旅居史、接触史的学生,凭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史、旅居史、接触史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车票、交通管制等客观原因造成不能在规定时间报到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报到日期之前报告辅导员、教师网格长,并履行电子申请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保障同学们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如不能按期报到且不履行延期报到申请手续者,按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处理。

(三)其他相关要求

1.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基层党总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妥善安排好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工作。

2.全体师生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师生返校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学校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

五、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