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张宁宁:行走在抗疫一线的校园“女卫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高校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新挑战,我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宁宁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内外联络、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报送、组织核酸检测、开展流调排查……她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把汗水洒在了校园内的每寸土地上。

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从原来每周两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每天不低于20%的学生抽检,到现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每天全员核酸检测,张宁宁副主任不仅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医护人员的对接、核酸检测物资的转运,还要负责协调校内各单位进行场地布置,规划人员进出路径,规范检测流程,全程紧盯检测现场,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由于核酸检测的特殊性,上级政策及安排常常是紧急通知,不管是凌晨1点还是早上5点,只要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她总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明确采样现场、分区设置、物品摆放、环境消杀、人员组织、安全保卫等工作安排,确保学校检测工作高效平稳有序开展。

不畏艰难,勇挑重担。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着汇总、审核与反馈全校疫情防控各项数据的工作。“这块儿对不上”“我再比对下”“还有一个数据有出入”……这是每天数据统计工作的沟通记录。在许多人看来,疫情数据统计只需要坐在电脑前,通过“收表、复制、粘贴、合并”等简单操作便可完成,殊不知在这8个字背后隐藏了许多艰辛。面对复杂繁琐的疫情数据,连续多日加班是常态,张宁宁副主任主动担当、不辞辛苦,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她说:“数据统计工作很繁琐、很平凡,但也很重要。只有做好疫情数据统计,才能为疫情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无私奉献,“疫”不容辞。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立即启动全封闭管理模式,在这紧要关头,张宁宁副主任迅速返校投身战“疫”最前方。由于学校要求学生居家上网课,儿子每天都要进行作业打卡,张宁宁副主任为了更好的坚守岗位,便把儿子带在身边,但即使如此,还是忙得不得不把孩子交给同事照顾。问到她的感受,她说:“现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回校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必须坚守在这儿才能安心。”看似简单的话语却充满了担当和真诚。

疫情是一面镜子,是一次考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张宁宁副主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