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政办支部举行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我校党政办支部在图书馆第一会议举行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10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党政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政办支部书记郭亮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全部内容。《绝知此事要躬行》主题是笃行,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典故,从尚行——言胜于行、敏行——明辨善行、力行——身体力行三个维度,进行深入浅出地释义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笃行的论述是对我国传统文化中知行合一的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继承和发展。

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平语近人里,是听得见的文化自信!我们跟着节目,重温历史经典,感受时代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躬身社会实践,受益匪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懈地为之共同努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立足岗位,笃行致远,为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