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 “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十九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攻坚战取得实效,2015年12月28日,省教育厅“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十九督查工作组在郑州科技学院集中召开工作会议,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高校分别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做了汇报,我校纪委书记刘存龙出席会议,并做汇报发言,党委(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甘泉陪同参会。

刘存龙书记在汇报中指出:全省“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下,紧密结合“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查履职尽责、执法监督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简称“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对学校各类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和影响恶劣案事件的发生,学校全年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并分别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组织并制定活动方案,通过认真自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以及达到的效果等几方面向督查组做了全面报告,并希望督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使我校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省教育厅第十九督查组组长刘振海在听取学校汇报后,认为学校领导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制定的活动方案非常详细,而且具有针对性,自查工作非常认真细致,重点突出,整改措施非常到位,效果显著,对学校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继续深入持续地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决不能以此次汇报作为活动结束的信号,要持续加强,不能放松;第二,继续查找安全隐患,补缺漏洞,举一反三,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第三,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四,要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并贯穿于教学,贯穿于生活、贯穿于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始终常抓不懈,只有这样,教学工作才能得到保证,学校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

会后,督导组前往我校进行现场督察指导工作,学校工会主席毛润山、党委(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实训中心、餐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各系党支部书记等陪同参加校园实地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