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政策文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务科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05-25 16:55   审核人:

根据院党委安排,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教务科研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其成就与经验”。

课上,支部书记王以贤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100多年中国共产党的不懈探索、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成功经验四个方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素材,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成就与经验,指引支部党员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最后,王以贤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实际出发,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开辟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在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波澜壮阔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豪气、厚实德行底气、提升实干锐气。

随后,支部党员又集中观看了“十大战略”专题讲座——《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二期——《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通过观看《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到我省要从高质量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引领作用、高品质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效能拓展开放合作空间等方面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通过观看云课堂《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到我省要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城市特色建设等措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镇。

本次党课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支部党员表示,要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时时刻刻在思想上要有为“中国梦”奋斗终身的准备,实事求是,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工作,为学校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组织人事处    技术支持: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