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政策文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我校团委工会党支部赴密县县衙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7 13:4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0月26日下午,团委工会党支部到廉政教育警示基地新密古城县衙,参观学习廉政文化。

密县县衙是目前国内现存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保存完整、格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县级衙署。它以厚重的官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风采闻名遐迩,成为中原大地的骄傲。团委工会党支部参观了与“廉耻”谐音,寓意清水衙门,廉洁清正,出污泥而不染的“莲池”;学习了“国正天心顺,官清民自安”、“日临大地思三鉴,月挂中空记四知”、“休觉天道远上存国法下存民意,长记人事迩前有政声后有史书”等匾额楹联;参观了劝善惩恶的“旌善亭”、处以公心的“戒石坊”以及清风园和勤政园两个廉政文化教育展区;最后参观了作为郑州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的杨炳堃展览馆,杨炳堃是古代官员清正廉洁的典范,在位期间他“实心行实政,尽心民情”,兴修水利,引种水稻,兴办义学,治理煤矿,勤政廉洁,利泽百姓,社会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被百姓称为“民生县令”,聆听他的事迹更是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志们在身临其境中,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和心灵洗礼。

惠政百年思廉吏,官声千载印人心。通过此次鲜活的警示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全面查摆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地为师生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组织人事处    技术支持: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